林蓓蕾 醫師 撰文

談到微整型,女性的心情總是既期待,又有點害怕受傷害,期待面貌彷彿初春綻放的粉嫩嬌容,又或是擁有明星般吸睛的五官,卻有種種的疑惑在心底,自己適不適合做微整型? 究竟能達什麼效果?價格會不會很昂貴?針對這種種疑問,不妨先聽專業醫師的說法,再審視自己的心態,也許答案就不言而喻了。

ZOE1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改變的動力來自於遇見更好的自己

醫美在健康方面來說是非必要性的治療,就醫師的角度來看,會先了解對方想要改變的地方開始,而消費者又該是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呢? 在微整型已有多年執業經驗的林蓓蕾醫師說:「我比較建議她的心態是希望透過現代化的科技能帶給她幫助,讓自己變得更好,而不是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由這個出發點會是比較好的開始。」曾經遇到前來就診者一來就詢問她說:「醫生你覺得我做什麼好?」或是請醫師幫她決定做什麼治療,對林醫師來說,把這麼大的決定權交給別人,很可能代表她對自己不了解或者是存在特定的心理因素,遇到這種情形,就需要慢慢去了解她,先從明顯的膚質去改善,之後再做更進一步的建議。

破除微整迷思,全方位雕琢打造高顏值

對變美持正面態度的林醫師相信,通常在意外表的人,也會注重健康以及與她自身相關的事,這其實是一種正面的驅動力。她遇到多數前來做微整型的女性,期待自己能夠變美,但是又不想動手術,在心態上有點矛盾,預期是手術的效果,卻又不想承擔任何風險,甚至不認為後續需要為了維持而努力,因此她認為溝通就變得很重要。

林蓓蕾醫師進一步解釋說,微整型跟整型相較是屬非侵入式的治療,但還是有風險存在,藉由溝通之際,醫師可以將各種治療的風險做說明,讓大家可以去挑選能夠接受的療程;此外,也需要了解微整型有能做及不能做的部分,「微整型就像是狀況的維持及延續,而手術比較是永久的改變。」她舉例說,微整型是就女性原本的底子來調整很多的細節, 曾經有客戶打了全臉的玻尿酸之後,自己也說不出到底是甚麼地方改變了,但是大家都說她變好看了,她自已也覺得自已更美了。原因在於醫師是經由全臉的評估後,細細地去雕琢臉部,特別是顴骨、下巴、額頭,甚至嘴唇等細微處的柔化,在調整之後,改變了光影在臉部的投射,而達到自然不露痕跡的美化效果。

pixta_22740535_XL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藉由專業諮詢,讓美麗恆久無負擔

微整型會花很多錢嗎?針對有些經濟考量的女性,林醫師表示,應該把需求跟預算如實地跟醫師或咨詢師討論,專業的醫師就是要幫助大家做出CP值最高的治療。曾經有大學生拿辛苦打工賺的錢,要來診所打一支玻尿酸,因為評估對她的改變不是太大,但她本身卻對治療有很大的期待。林醫師非常心疼也不建議這麼做,她不鼓勵花大錢,而是應該量力而為。「花的錢要是對價的才不會不開心,微整型的目的就是經由細節的調整,讓大家能更喜歡自己。」最後她也提醒女性,不要過度迷信或依賴特定的材料及儀器,術後有些不好的生活習慣也要跟著改變,別忘了美麗是體態、內在等整體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