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軍棠 醫師 撰文

幫肌膚挑選適合的禦寒保養品

在上一篇文章當中,介紹了極地低溫會如何影響我們的肌膚,也讓我們正視到低溫對於老化的作用影響,因此,幫肌膚挑選能夠抵禦低溫乾燥的適合保養品,就是讓肌膚能夠安全渡過寒冬的首要步驟!

How-to-Get-Rid-of-Dry-Skin-for-Good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保養新寵兒:美容油 讓妳的肌膚油水平衡 更透亮

不只好萊塢女星們風靡愛用,亞洲女星們也紛紛列為保養必備的美容單品就是「美容油」,很多人擔心使用油類的保養品會不會讓肌膚變得過油,或者是堵塞毛孔,反而會長痘痘,邱醫師說:「要讓肌膚呈現透亮的好膚質,其實除了補水之外,更要補油,尤其在過了30歲之後,肌膚的皮脂腺分泌會減少,當皮脂層的油脂不夠時,肌膚彷彿失去了屏障,水分更容易流失,肌膚就會更乾燥。因此當說到保濕時,其實是指要讓皮膚中的油水平衡。」

和一般乳霜狀產品相比,美容油的成份較為單純,也因為不含水,因此不需要添加防腐劑等,同時再選擇有機天然成分所製成的美容油產品,不但對肌膚的傷害小,同時高品質的油類保養品分子細小,比乳霜狀的產品滲透力更強、更好吸收,又能像「油封」的效果一樣保護肌膚。

201405211708012_1

LA'BONIC的玫瑰精純夜間修護精華油,不但有美國農業部USDA與紐西蘭BioGro有機雙重認證,而具有高度美容效果的有機玫瑰精油搭配堅果、荷荷芭、駱梨等天然精油,不但具有卓越的抗老化效果,更能夠深入滋養修護肌膚,在肌膚特別敏感或是乾燥時,更能感受到美容油的驚人保濕修護威力。

在洗完澡後,在掌心滴上4~6滴,用手心微微搓勻開來,利用手掌的溫度將美容油覆蓋在臉上,輕輕地沿著淋巴腺按摩,精油很快就被吸收了,表面也沒有以前想像中的油膩感,另外玫瑰的香氛也驅走了寒冷,不只肌膚獲得了舒緩,連身心都得到了療癒,想要奢侈一點時,也可以將精油跟身體乳液混合之後,塗抹全身,隔天早上會發現,除了臉部肌膚擁有健康的光澤之外,身體的肌膚也非常勻透,讓因為受到極地低溫侵害的乾燥肌膚獲得了解救。

在使用完美容油之後,可以使用同系列的玫瑰逆轉時間精華乳液以及玫瑰精純修護霜來加強延續保濕修護效果。以100%純天然的玫瑰精油,與萃取自玫瑰花瓣及果實的精華來修護改善膚質,同時幫助肌膚對抗極度低溫惡劣環境裡的各種有害因子,維持肌膚健康。

利用蝸牛的強力修護效果 快速維修受損肌膚

另外一個近年來也相當熱門的成分就是蝸牛腺液萃取,蝸牛在危急時所分泌的醣蛋白活性成分,已被證實具有修護皮膚細胞的功用,不但可以強化肌膚再生修護,保濕滋潤、安撫鎮靜還具有抗皺防老效果,許多歐美品牌以及韓系品牌近幾年來紛紛皆以此為成分製程產品,也非常適合在肌膚乾燥或敏感時使用,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達到修護受損肌膚的效果之外,也能夠徹底的潤澤肌膚。

1468781_10152050451531346_390843609_n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其中杜克E所推出的極緻活膚霜,其中含有智慧型的獨家卓越配方6%蝸牛腺液萃取的活顏修護因子SCA,讓肌膚持續獲得保濕潤澤,另外也添加了有抗老功效的彈力撫紋因子,使肌膚回復Q彈緊緻,擦上後,肌膚非常舒服,延展性也很好,最棒的是,隔天早上起床後,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肌膚真的變得非常保濕透亮,

另外,眼周及唇周的肌膚本來就比其他地方薄,皮脂分泌也較少,是臉部肌膚當中最脆弱的部位,因此更需要加強護理,可以搭配同樣是杜克E所推出的眼唇精華乳,含有8%的SCA活顏修護因子,不讓乾燥所造成的細紋爬上眼周及唇周,做到最完美的抗寒抵禦工作。

part_33301_8085338_08238

替肌膚穿上面膜 將低溫乾燥阻隔在外

最後,不能不提到的就是台灣人最喜愛使用的速效保養絕招 – 敷面膜,面膜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裡為肌膚集中注入滋潤養分,平日可以當作每週一次的集中修護保養使用,而在肌膚狀況不佳,如遭遇極地低溫來襲時,或是在需要出席重要場合前一天時,則是作為即刻救援的最佳角色!

市面上販售的面膜材質以及質地百百種,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來挑選,這邊想要推薦非常適合在寒冷的冬夜裡,作為居家美容護理使用的兩款面膜。

第一款同樣是來自於LA'BONIC的玫瑰極致營養修護面膜,類似油膏狀的質地,非常適合在泡澡時一邊使用,敷上15分鐘後,再利用指腹輕輕地按摩,天然的有機成份可以透過泡澡的溫度以及按摩,讓養分更滲入肌膚底層,給予肌膚最滋潤的呵護,讓泡澡完後的肌膚顯得柔潤光彩。

而另一款面膜則是隨時隨地的急救法寶,美無極頂級天然保濕修護生物纖維面膜,當作一般面膜保養時可以在晚上清潔肌膚後使用,若是當天需要出席重要場合,則可以在上妝前使用,讓肌膚充飽水份,不但肌膚變得透亮,也可以讓妝容效果更持久。採用經21天獨立培養孕育的3D立體有機生物纖維網,獨家科技面膜質地能與肌膚緊密貼合,每一寸肌膚都能感受到養分的注入。在面膜中除了添加了如玻尿酸、神經醯胺等補水成分之外,也添加了水晶肽、胜肽等抗老成分,完整地做到保濕、修護以及抗老功效。

邱醫師也提供了個人使用面膜的小tip:不喜歡面膜冰冰涼涼觸感的人,可以在敷面膜前,先將整包面膜泡在溫水裡,大約5分鐘後再敷上臉,不僅可以在寒冷的冬夜裡帶來暖意,面膜也因為溫度的提高,讓成分導入的效果更加倍,一舉兩得!

離溫暖的春天還有好一段時間,千萬別讓冬天的低溫乾燥破壞了妳的美麗!
美無極提醒大家要記得幫肌膚做好禦寒防乾措施,面對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才能以水亮透嫩的肌膚過個好年,妳也可以選擇來到美無極診所,讓專業的醫師們為妳規劃出最適合妳的極地低溫禦寒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