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蓓蕾 醫師 撰文

剛過完農曆新年,氣溫漸漸回暖的年後,春天的腳步彷彿也即將隨之而來,各大品牌也將順勢推出新一季的流行彩妝。

究竟,在2015的春夏裡,透過哪些部位的修調既可以讓妳看起來人緣桃花滿滿又可以成為最時尚的in臉龐呢?

20140513095829575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2015春夏彩妝趨勢:多彩層疊的彩妝OUT! 唇型線條輪廓IN!

上個月不管是對時尚圈或是電影圈來說都是年度盛事月份,在時尚圈有流行重鎮紐約、倫敦以及米蘭的時尚週,在電影圈則有金球獎以及奧斯卡頒獎典禮,許多設計師以及男、女演員們一年的努力通通都在這個月份向全世界展現,也因此可以窺見設計師們對下一季的時尚洞察以及紅毯上女演員們的精心裝扮。細細觀察下來,不難發現,許多設計師對於模特兒臉上的妝容,似乎不再像過去那樣著重在眼睛或是膚質了,而是以「唇」來決一勝負。

在過去十年的彩妝市場裡,不管是品牌或是媒體經常都將彩妝重點放在眼妝以及底妝的處理上,因此也可以發現過去女星們的妝感總是比較重、色彩上也較複雜、層次較多,然而這幾年隨著韓劇的勢力擴展至全世界,戲中女主角們臉上的韓系彩妝也在全亞洲甚至是國際市場掀起模仿風潮,從一開始的透亮膚質,到去年因為「來自星星的你」劇中千頌伊女神的鮮豔唇彩而爆紅的唇妝,再到最近日本和韓國同時掀起的「裸唇風」,不難得出一個結論,過去以色彩將臉部的五官比例製造出來的習慣,已經轉變為注重眼線、唇線的「輪廓線條彩妝」了,在2015的春夏,唇型就是完美妝容的關鍵重點。

images(1)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紅唇派VS裸唇派 輪廓線條與立體度都是重點

在過去兩季大盛行的紅唇妝,到了本季似乎仍有繼續延燒的趨勢,只是除了正紅色之外,符合春夏感覺的橘色在本季也成為許多女星的選擇,相反地,因為大家都擦上了鮮豔明顯的唇膏,因此也有另外一派出其不意地以裸唇妝來突顯自己的風格,但是不論妳是「紅唇派」或是「裸唇派」,這兩個派別的共通性都是需要具有水潤飽滿的唇型,就像是美國女星Taylor Swift一樣,不管今天擦上什麼顏色的唇彩,她的雙唇總是看起來噘翹迷人,其中的秘密就在於她擁有明顯的唇線以及水潤的唇瓣!

過去經常被忽略的唇部,到了這幾季變成了彩妝主角,是否讓妳有些措手不及?其實最早被發明的彩妝品就是口紅,不管是中國古代還是歐洲,可以發現不論任何年代,口紅自古以來就與女性的美麗與魅力密不可分,然而完美的唇妝,除了唇色之外,更要考量到唇型以及立體感,缺一不可,唯有三者都到位後,才能體現出如同Taylor Swift那樣既清新性感又吸引目光的唇瓣!

131212112744631092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想要挑戰流行唇彩 先以唇型微整替彩妝打底

平常就喜歡觀察日韓跟歐美彩妝趨勢,並將彩妝重點運用在微整修調上的林蓓蕾醫師就表示,其實微整型與彩妝所追求的目標是一致的,彩妝是利用色彩重疊與顏色對比讓五官更突顯也讓臉龐看起來更漂亮,而微整型則是在某些部位做些微調整後,讓臉部看起來更立體、五官比例更好且整體上也更有精神,微整型更可以讓彩妝的效果加乘,就如同先幫彩妝打好底,只要再稍加以色彩點綴,就能夠完美呈現,這幾季流行的唇彩也一樣,只要在妝前,利用微整型先將唇型打造出來,不管是性感大紅唇或是自然的裸唇,都能夠輕鬆掌握!

ad532614de8a42c5934eb26897d0_510_338_1_1_c7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玻尿酸取代唇線筆 完美勾勒自然性感唇型

要將唇型突顯出來,在彩妝上會利用唇線筆來勾勒,但是不是人人都有彩妝師的神手,一不小心,恐怕就會變成框線超明顯的鯰魚唇,既不自然又不美觀,另外許多人也擔心擦上大紅色唇膏後,會讓自己看起來血盆大口,沾染上俗氣的感覺,要避免這一點就一定要先把唇線描繪出來,明顯的唇線以及唇峰(唇珠)就是關鍵重點。林醫師建議可以用玻尿酸注射來打造出完美唇型。

151604bosvylkb6mxxymak.jpg_thumb

▲圖片來源 / 取至網路

唇型微整1+1 以Vital Light修飾唇紋與改善乾燥

然而有了完美的唇型,擦上唇膏後,卻驚然發現自己的陽婆婆唇紋更明顯了!尤其是在夏天時,經常一整天待在冷氣房裡,雙唇的乾澀脫皮狀況更頻繁,若不好好加強保濕,即使很年輕都可能有唇紋發生。單靠擦護唇膏其實很難維持水潤的雙唇,因為最容易發生乾燥暗沈的地方其實是唇周以及嘴角兩個部分,當乾燥久了就會慢慢的累積成細紋,再不好好注意就成為明顯的陽婆婆紋了,因此林醫師建議在打造唇型時,別忘了也要好好替自己的唇周做修補。

針對唇周以及嘴角的地方,林醫師則是建議以分子較小的玻尿酸劑型來微調,最推薦的就是同時也可以處理眼周細紋問題的Vital Light劑型,這一款劑型的特色在於分子小,因為顆粒較小所以注射後不會讓肌膚有凹凸不平的感覺,與一般用來大範圍填補或是塑型的玻尿酸不同,Vital Light玻尿酸適合用來做皮膚淺層的填平,同時它的吸水性非常好,用在經常乾澀的眼周以及唇周效果非常明顯,能夠將水分牢牢鎖住,擊退因為老化乾燥而產生的細紋。

根據Ultra Plus+Vital Light兩款玻尿酸的特性,交替合併使用來讓唇部既立體有型又水潤飽滿,就如同美無極對於「美麗」所抱持的觀點相同,每一個人都有適合的美麗以及最佳的治療辦法,不同的五官、不同的比例就該有不同的微整方法,而每一種產品都有自己的優勢與特性,根據想要改善的目標以及問題,來選擇適合以及能夠達到最佳化的治療產品才是最利己的,但是要做到這些分辨選擇,一位極具專業經驗及美感的醫師更是最關鍵的重點,美無極不追求大變身的「臉盲女」,而是依照每個人所擁有的美麗特色加以強化,「平衡」與「協調」才是真正恆久的美麗!

微美職人 林蓓蕾醫師

一件傳世的藝術品,是需要精雕細琢的追求,在每一個細節處,以極緻的手法成就每一件臻品,對於醫學美容來說亦是如此,林醫師就像是微整形中的藝術職人,不論是膚質的細緻平滑、輪廓的立體雕塑還是五官的細緻比例,都以精巧的手藝與熟稔的技術,細細琢磨而出,同時擁有與時俱進的獨到美感與時尚精神,堅持只給予時代潮流上的美麗,針對臉部五官的雕塑,林醫師以宛如日本職人的精細巧手與專業技術,打造出最完美細緻的臉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