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睿斌 醫師 撰文

女性保養不再侷限於臉部肌膚或身材曲線,多年來的諮詢經驗讓我發現,私密處的保養已從過去難以啟齒、點到為止的害羞話題,轉變為積極討論、尋求改善。被動轉為主動,有女孩說「想要在親密的人面前更有自信地展現自己」,也有產後媽媽說「產後常因突然作出大動作或是打噴嚏時,出現漏尿好尷尬」、「想和伴侶一起回到年輕的熱情依戀」,可以發現私密處不僅是在面對男女情事時的重要關鍵,隨著年紀增長,私密處也變為女性對自己健康的關懷重點以及增加自信的條件。

過去難以啟齒的私密處也成為許多女性重視的保養部位,私密處的保養不僅是為了在男性面前呈現更美麗的自己,更是每個懂得愛自己的女人要納入保養清單的項目。

私密處就像臉龐需要細心呵護

私密處保養,不只是為了與另外一半間的情趣,更是女性珍惜、愛惜自己身體的舉動。

肌膚會因為外在環境以及自身生活習慣的關係而發生變化,也會隨著年齡增加而產生老化,相同的,我們的私密處也是如此,但是臉部肌膚因為需要暴露在外,因此所有女性總是卯起所有力量幫肌膚擦上昂貴的保養品、替自己預約臉部保養雷射療程或是三不五時替自己補充膠原蛋白跟玻尿酸,可是被藏起來的私密處卻什麼都沒有,在長期缺乏關愛與照顧下,就變得暗沈、無力,失去了原本該有的緊緻活力與粉嫩光采,尤其是女性在經歷了生產後,私密處的形狀和緊實度都不如以往,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女性有輕微尿失禁的困擾原因。

就像是肌膚失去膠原蛋白會變得鬆弛一樣,私密處也會有老化現象,隨著膠原蛋白的流失,緊緻度以及光澤感都會不如從前,透過「複合式陰道緊實手術」,除了陰道緊實的功能之外,還結合了「盆底肌拉提」的功能。手術式由醫師根據不同年齡、陰道鬆弛及會陰損傷的不同程度,進行細緻的重整修補,進而改善鬆弛的肌肉和筋膜,使陰道彈性增強,鬆緊度變得合適。

陰道內的縫線也會透過醫師的精湛技術和經驗值,模擬為陰道裡的顆粒與紋路,除了緊緻之外,更重視每一吋私密處的細節呈現。有別於傳統緊實手術,不單單只是陰道口緊縮,是針對整個鬆弛的陰道管徑做全層的修補,是由頭到尾的整體性改善。

身體內的變化都跟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更要時刻注意呵護,另外,一定要選擇同樣重視妳的身體的專業醫師與診所,設身處地的了解妳的需求,讓以妳最舒服、安心的狀態接受治療,開始學會關心自己的內在美,從裡而外散發幸福光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