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失調? 「測」了就知道

很多人以為只有身體出狀況、或邁入更年期後才需要檢測荷爾蒙,醫師說:「女生超過30歲,都應該定期檢驗」。
30歲後生育能力下降,然而身體卻不一會有明顯反應症狀,透過檢測了解自己荷爾蒙分泌是否充足,才有利於安排後續的生育計劃。

月經老是不來、經前症侯群不舒服、長痘痘......懷疑自己「內分泌失調」、該怎麼確定?很簡單、抽個血就知道,在大醫院、健檢診所都能做的「荷爾蒙健檢」,能幫醫師快速解讀每個人的荷爾蒙指數,發現哪裡出問題、提供精準的解決之道!另外,醫師也建議女性30歲後,可以每2年定期做一次,嚴密監控生殖能力,提前做好未來規劃。

數值正常,也不能掉以輕心
醫師提醒,檢測後的數值即使都正常,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現代女性壓力大,一不小心荷爾蒙就會失衡,更有數據顯示,21~50歲女性中其實高達6成會荷爾蒙分泌失衡,從日常生活就要培養好習慣,才能讓荷爾蒙數字不走樣。

多吃黃豆、山藥、補充天然雌激素
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以及山藥中含有的天然雌激素,是很好的補充來源。

不熬夜,最好睡足8小時
12點前就該入睡,每天睡足8小時才能得充分休息。

適時紓壓,維持好心情
不管是逛街、冥想或看電影,懂得釋壓力,才不會因壓力過大影響荷爾蒙。

每週運動3次,每次至少30分鐘
規律的運動有助於維持荷爾蒙機能,頻率至少每週3次、每次30分鐘。

女性30歲後,每2年定期檢測
很多人以為只有身體出狀況、或邁入更年期後才需要檢測荷爾蒙,醫師說:「女生超過30歲,都應該定期檢驗」。30歲後生育能力下降,然而身體卻不一會有明顯反應症狀,透過檢測了解自己荷爾蒙分泌是否充足,才有利於安排後續的生育計劃。

荷爾蒙健檢屬於自費項目,健保没有給付,健檢診所或大醫院健檢中心都有提供相關檢測。

Plus冥想紓壓
找個安靜的地方,盤坐(可在腰背處放個抱枕、髋部高於膝蓋),然後閉上眼睛、慢慢感受吐氣、吸氣的規律呼吸,花5分鐘就可以讓思緒靜下來。

part_39599_9767200_35557
part_39599_472061_35558